寻_

豆ban有好看的:ninegarcia

【EB】Brandt的四次妥协和一次无法妥协

补档。

 

Ethan Hunt是一个敢于并善于打破常规的人。

哦。William Brandt的常规。

 

第一次是在迪拜塔,Brandt手里拎着复印机箱子,半个手臂在被卸掉的距地面一百多层的窗玻璃外晃悠,刚刚因飞身救人而暴涨的肾上腺素的影响还未完全退去,他觉得自己满脸涨红,气势汹汹地威胁着他们的小队长。

Ethan肯定是疯了,而他是被这个疯子逼疯的。参谋精密的大脑里齿轮咔咔地咬合着违背着主人意志地疯狂运转,Brandt觉得自己闻到了CPU焦糊的味道。他居然就这么妥协了,被Ethan指着鼻子吼了几句听起来执行性为零的任务计划,居然就信了他,乖乖地把箱子递了回去。

Brandt扶住额头叹了口气,感觉自己的职业前景一片灰暗。

 

第二次是在任务结束后,美国西海岸的海风轻柔的吹拂下,Brandt觉得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默默地拉紧连帽衫的拉链,把目光不着痕迹地从桌子对面的Ethan脸上移下来。见鬼,开着宝马概念车从百米高台垂直自由落体几乎把他摔废了,但这张脸还是毫无瑕疵。

他缩着脖子听他们三个人轻松的调笑声,心里琢磨着一会儿怎样用最快的速度和最好的理由离开。Ethan去继续续写他的传奇,而他,会回到总部继续着规律而无趣的参谋生活,他们从此别过,井水不犯河水。

Ethan把三台机子撂在木头桌子上的声音把Brandt吓了一跳,他皱着眉继续组织语言,突然觉得自己想要甩手走人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Benji和Jane毫不犹豫地拿走手机,离开之前还笑着亲昵地捶了一把Ethan的肩膀。

没什么,这根本没什么。Brandt给自己打着气,想象着自己大脑里的绿色准备格一点点跳满。你说几句话,道个别,收起来内疚和自责,说不定他根本不记得你是谁。

Brandt组织好语言抬头刚好撞上Ethan直直射过来的目光,Ethan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把他原来想说的话一股脑堵了回去。

这太可怕了。Brandt在自己大脑的档案室里给Ethan的脸贴上了一张“一级危险”的标签。不说就不说吧,他慢吞吞地起身,再次用余光扫了一眼桌子上那台孤零零的苹果机,绕开桌子角准备跑路。

“Brandt。”

Ethan出声。Brandt反射性地停下脚步,见鬼,你得离开这儿。Brandt自暴自弃地给自己下命令,但还是慢慢转过身,他又一次妥协了。

听听他要说什么,又不会有什么害处。他劝说着自己。

“我没有拿那个手机Ethan因为我觉得你可能不希望我拿它。”他深吸一口气开口,就听到了Ethan带了气音的轻笑。接着,Ethan帮他解决了那个几年间不断萦绕在他心里的挥之不去的阴影。

Brandt最后还是伸手拿过了那个手机,心里想着大概今夜会是一个久违的无梦的夜晚,没有Julia,没有满地的鲜血,没有被肢解的身体。Ethan在他身后不远处注视着他离开,Brandt能在脑海里勾勒出他上挑的唇角和熠熠闪光的碧绿眼眸。

结果Brandt错了,他晚上的睡眠质量依旧糟透了。他梦见幽灵计划进行中,他飞身出去制止了Ethan的疯狂下坠。Ethan攀着他的手臂爬上来,却没有挪开身子。他伸手揽过Brandt的腰借力爬回房间,呼出的气流打在Brandt颈窝,他压低声音,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敲击着Brandt的鼓膜——

“Brandt,你到底是谁?”

梦境是跳跃的,他发现自己在安全屋,Ethan在椅子旁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目光复杂。

“Brandt,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Brandt呻吟着醒过来,他见鬼的突然不想回内勤了。鬼知道那个传奇特工的运气什么时候能耗光,他需要一个靠谱的后援。

当发现自己开始在床上为自己要成为Ethan的任务全盘负责人的申请打腹稿时,Brandt恼怒地起身,扎进浴室冲冷水澡。

 

第三次的妥协依旧给了Ethan的不靠谱计划。他们走投无路,在地下停车场思考着对战辛迪加的方法。Benji被绑着炸弹扣在那里,每个人的心脏都高高悬着。他和Ethan又一次陷入争执,两个人愤怒的声音在空旷的车库里回荡。

听完那个计划Brandt的肺都在火辣辣的疼。太危险了!他在心里尖叫着,这根本行不通!这绝对做不到!Ethan Hunt你不能这么相信自己的运气!万一,如果,出了什么差错…我不可能再重复一次眼睁睁看着一个人去死的经历。

他疲惫地低下头用手撑住额头,抑制住心里狂轰滥炸的呐喊。Ethan和Luther都看着他,等待着参谋的回应。

好像我提出反对意见会被采纳一样……Brandt苦涩地勾了下唇角抬起头,定定地看着Ethan。

他咬咬嘴唇,最终放弃一般吐出一句,“如果你回不来了怎么办?”

Ethan沉默着,他的瞳孔在昏暗的灯光下反射出馥郁的深色色泽,他深深地与Brandt对视着,好像要把对方的模样完完全全烙印在大脑里。他压低声音,字母被一个一个念出来,几乎带上了咬牙切齿,像在做一个永远无法反悔的宣誓。

他说,“我会回来的。”

Brandt又一次低下头,把那些顾虑和忧郁统统压回去,然后点了点头。他听着Ethan的皮鞋跟敲在水泥地上远去的声音,心脏跟着一下下揪紧。他在心里把没说口的话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别出事Ethan,千万别出事,我受不了。

特工其实并不是每次任务都会在生死线上徘徊,但Ethan就是有那种能把一个常规任务做成商业大片的能力。两度跟他在鬼门关口乱晃的Brandt,在辛迪加任务结束后,和他在训练室里狠狠地干了一架。

 

从英国回来后他就彻底成了Ethan的任务接头人,身为顶尖的特工,Ethan当然值得最好的。Brandt边这么劝慰着自己边心安理得地帮Ethan打点着一切,安全屋,装备,各种任务报表和报告。他发现自己往往能对着远程监控发上半天的呆,在心里帮他们的行动列出来ABCD个备用计划——虽然往往用不上,随机应变永远是Ethan的准则。Ethan不是没有提过让Brandt转回外勤的事儿,相反,他经常拐弯抹角地尝试说服他,回来和Ethan,Benji,Jane组一个固定班底。Brandt总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IMF的内勤确实需要一个全盘负责人,他分不了身。

不是每次任务都生死攸关,但是Ethan该死的事故体质让他在不到半年后的又一起任务变成了惊悚动作片。他拿到资料后被察觉到的对方组织全城追击,结结实实来了一场现场版街头速度与激情。他跨着大排量摩托车(抢来的)和一群全副武装的人生死时速(这场景该死的眼熟),还好这次没有一个扰乱人心智的美女特工。Benji在通讯器里指挥着Ethan绕到接头点,Jane在那儿等待接应。

Brandt切着远程监控在办公桌前看得心惊肉跳,自己不是没干过这种事儿,当年为了抢一盒病毒他和追兵在低矮的棚屋区房顶上蹦来蹦去玩忍者跑酷,后来抢到了车就开始在并不熟悉的城区赛跑。期间他中了一弹,整个人的意识都是模糊的,最后抱着同归于尽的心态撞上了对方的车。但在现场和在电脑前的心态完全不一样,如果是自己在任务里可以抱着车到山前必有路的乐观心态走一步看一步,但是现在,他只能看着Ethan一个人,后面还追着一串敌人,他却束手无策。Ethan没有戴任何防卫措施,他只穿了衬衫长裤,可能身上也没有多余的枪支。Brandt的心狠狠地揪紧着,紧张感让他近乎窒息。

Ethan沿着海岸线漂移,公路护栏下就是海。他不可能暴露Jane,只能努力甩掉“尾巴”。他们间的距离在慢慢拉开,身后有一辆车上的人拔出了枪。

Brandt尝到了自己嘴里的血腥味,他多希望自己在现场,就在一边的山坡上架一台狙击枪,他保证会一个不落地爆掉他们的轮胎,如果他们再敢拿枪指着Ethan,轮胎就会换成他们的脑袋。

又是一个急转弯,Ethan却没有打转向,他直直地冲向护栏。Brandt疲惫地闭上眼睛。他知道这个让人担心的混蛋总有脱身的办法。Ethan在半空中站起身借着踢掉车子的力跃进了海里。一时间岸上的人纷纷拉开保险,交火声瞬间响起。

Brandt平复了一下心情切进通讯,感谢技术组的防水通讯器。

“Ethan?”他试探着喊了一声,过了一会儿才得到Ethan的回复。他急促地喘息着,应该是刚刚找到掩护浮上水面。

“你受伤了。”Brandt没头没脑地吐出这样一句话,出口后他停了下来,他突然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

“还活着。”Ethan瓮声瓮气地回了一句,停顿了一下说,“要是你在就好了,Will。”

Brandt被硬生生噎了一下。他张张嘴不知道要回一句什么。“我不会让你这么草率地去冒这种险。”最后他这么说,“如果他们在半路就朝你射击怎么办?万一你在掉落中间被击中要害了怎么办?万一你到水里之后他们还不放弃搜寻怎么办?万一…”他听到Ethan的轻笑声,才发觉自己又在不自觉地用不停问问题的方式来掩饰紧张感——这真蠢。

“我把公文包扔了,里面有防水套,他们暂时不会跟进。”Ethan打断了他的话,“我没事Will,这次还没那么刺激,一切都蛮顺利,剩下的回去再给你报告。”

“我会去递申请。”Brandt冲动地来了一句,“我会去递申请,争取和你们一起出外勤。”他停顿了一下好像在给Ethan一个反应时间,“与其在办公室里看着你们还不如去帮把手。”

“Will,”Ethan的声音听起来很压抑,“你没必要,我们能搞定这些,你…”

“我没法忍受看着你出事Ethan,没办法,我受不了。”Brandt自暴自弃地把额头抵在冰凉的实木桌面上,终于说出来在每次任务Ethan转身离开时都盘旋在心头的话。一时间通讯线路里安静得只剩下两个人的呼吸此起彼伏。

“我也是,Will,我也是。”Ethan突然开口,声音有点哑,“我觉得我太自私,想让你一直在身边,又不想让你冒任何险。哦天哪,我知道现在好像不应该说这个,这实在不是一个太好的时机…但是……”

“头儿,”Benji的声音突然插进来,“在你继续说下去之前,你介意把频道切成私人的吗?”

 

我们应该理解单身多年人士的心理感受,但是这一举动里故意的意味太明显。所以在回程的飞机上,Benji被Ethan凌厉的目光切割了一路。毕竟首席参谋这种温情又卸下所有防备露出难得的诚实的机会极少,Brandt往往是一板一眼的正经,做起事来雷厉风行,有点像张牙舞爪的小狮子。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种气场依旧吸引人极了。

后来,就是Benji在机场痛苦的哀嚎和Jane饶有兴致的目光下,Ethan和来接机的Brandt旁若无人地进行了长达半分钟的复杂眼神交流,可能还说了些什么,但是Benji已经尖叫着跑走了。据说他们就那样在机场拥吻,用力得想把对方揉进自己身体里。

从那以后首席参谋办公室就是个不输于武器储存室的危险地方,首先进去前必须要敲门,还要拿捏好时间,否则就不是文质彬彬的参谋来开门而是另一个一脸凶神恶煞的男人,在他把拉开的门贴着你的脸摔上之后,你可能会反应过来他怎么长得那么像局里传说中的那个传奇特工。

这一切都始于那个黏黏腻腻的下午,本来开始只是简单正常的任务汇报,结果不知道为什么Ethan就开始不停地往Brandt身上动,最后Brandt生气地把笔记本电脑啪地合上扭头迎上了Ethan吻过来的嘴唇,在他把手伸进自己的西装裤时含糊地在他耳边哼着“Ethan,不,想都别想,随时都会有人进来,不可能在这儿”之类的话。他义正言辞地推开Ethan接起了部长要求汇报任务的电话,在这个空当Ethan开始啃咬他的后颈。最后Brandt认命地挂上电话暗暗在心里发誓,这是他最后一次对Ethan妥协,绝对是,最后一次。


Fin.

评论(3)

热度(1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