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_

豆ban有好看的:ninegarcia

【冻7】一步之遥(1)


一些不标准的退役后破镜重圆,原创女性角色预警。

有茶狮和梦幻提及。

 

(1)


小果冻周日起了个大早。

他洗了澡,刮了胡子,配了衣服,又冲了杯豆浆垫垫肚子,就抓着车钥匙出了门。

他妈比他急,自己儿子打完比赛退役之后回家乖乖接受家里安排上了班,边搬砖边读书考证,小果冻对待生活也像当年打游戏,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得沉稳又让人安心。就是感情生活上迟迟不见起色。刚好妈妈某天逛街偶遇自己当年的老同学,上前攀谈,家长里短间得知对方女儿最近刚辞了工作在家做了自由撰稿人,也是一心沉醉写作,对自己的感情毫不上心。两个妈妈一拍即合,准备让两个孩子抓紧见一面。

小果冻本意想推辞,但顶不住妈妈催得急,而且说已经和阿姨说好了,不去就是拂人家面子。小果冻无奈只好应下,加了姑娘微信,浅聊两句,约了周日上午一场电影和午饭。

他赶着商场开门的时间到,停车场没有排队,他放好车在车里线上点单一杯奶茶,手法娴熟,大杯少糖不加冰一气呵成,锁了车上楼刚好叫号。他拎着奶茶袋子站在电影院门口,又贴心多等了一会儿,离见面时间只剩十分钟才给姑娘发消息说他到了,在电影院门口,给她带了奶茶。回复来的很快,对方说在电梯上,马上就来。

姑娘小名叫小柳,人如其名,纤瘦袅娜,比他低一个头,穿一条藕粉色长裙,长发飘飘,笑起来会眯眼睛,吸引来周围不少目光。果冻在心里嘀咕为什么这种妹子能单身,姑娘就走过来点头朝他示意,笑着叫他云辉哥。

小果冻久违地有点手足无措起来,双手把奶茶递给小柳。姑娘笑意盈盈接过来,笑容凝固了一瞬,叹了口气,“哎呀,怎么买了大杯,我喝不完的呀?”她又探头看了一眼果冻空荡荡的双手,“怎么就买了一杯,你不喝吗?买两杯小的不好吗?”

小果冻愣怔片刻,他平时并没有喝奶茶的习惯,买的时候自然地没有算自己的份。他只能如实回答,“我不喝奶茶,给你喝的。”

女孩子歪歪头没再说什么,啪一下扎进吸管,吸了一口又笑起来,“还是少糖,你有心了。”

小果冻跟在她身后走进电影院,心里却再也平静不下来了。

 

他离开赛场之后很快投身进现实生活里,毕竟养活自己才是第一要务,他并不常放任自己陷入过去的回忆里。他没有喝奶茶的习惯,身边倒总是不缺爱喝奶茶的人。打游戏的时候嘴里闲着总觉得少点什么,俱乐部就总会一起点奶茶。后来固定了双排,一茶会点果茶给狮子喝,卡梦也会买给幻贺,他不喝奶茶,487就自己点。他有男明星包袱,又嘴馋,点大杯,自我安慰一样点少糖,喝几口就后悔,念念叨叨着不行不能喝了,眼不见心不烦地把奶茶推走一边——推到果冻那边去,然后得寸进尺地撒娇让果冻帮他分担一点。果冻一般会边说他捞仔边帮他喝剩下的多半杯,487眨着眼睛问他好喝吧,果冻喝不出来奶茶味道的区别,留在印象里的只剩下487脸上小狐狸一样狡黠的笑。487过一会又要嘴馋,闹着要回去再喝几口,过一会儿继续边说着不行不行不能喝了再喝要胖了,边把奶茶重新丢回果冻怀里。

他总是对487有着无穷的忍耐度,排位偶尔的演员行为,还有吃不完的东西一次又一次地塞给他,从一开始还要撒娇说好话,变成后来理所当然,他是一直身材保持得很好,狼队没几个人胖,只有小果冻一个人吃一人半的份,肉眼可见地圆润起来。退役之后没了旁边一个总往他嘴里塞东西的人,再加上运动,果冻很快掉秤掉回了原本的身材。

记忆开了闸就泄洪一样停不下来,果冻表情放空地盯着大屏幕,他买了个文艺片的票,猜想写文章的姑娘大概会喜欢看这种片子,但他看不进去。掉了小半杯的奶茶被姑娘放在了电影座位扶手上,再也没被拿起来第二次,小众文艺片不到九十分钟,电影很快散场,灯光亮起来的时候他余光看到姑娘在擦眼睛。

他有点尴尬,毕竟他压根不知道电影讲了什么故事,片尾曲的时候他还在想狼队曾经有一个电影之夜,原本只有他们七八个人,后来小马拉着皮皮虾蹭过来,一茶拎了两大包肯德基外卖也过来,美其名曰投喂自家崽吃夜宵。几个人一小撮一小撮地客厅地板上坐着,倒衬得在角落玩手机的幻贺有点形单影只起来。

487亲亲密密地蹭过去和他说小话,被他丢在沙发上的小果冻反倒认认真真看完了三部指环王。自那之后,他再也没认真看过一场电影了。他后知后觉地从包里摸了纸巾递给姑娘,姑娘说了句谢谢接过来,在眼角轻轻按了按,站起身招呼他离开,那半杯奶茶就被留在了原位。

果冻觉得有点浪费,但也没伸手再去拿。一会儿还要吃饭,半杯奶茶下肚中午饭就不用吃了。姑娘很敏感地意识到了果冻在看什么,朝他笑笑说,“就不喝啦,再喝要胖了。”

果冻捻了捻空落落的手指,突然很想尝尝奶茶的味道。两个人本身都没什么急着谈恋爱的心思,反倒吃了一顿和平的午饭,度过了一次挺不像相亲的相亲。结束之后果冻把姑娘送回家,返程的路上刚好路过一家连锁奶茶店,他在路边停了车,手机点单了一杯。拿到手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顺了手,又点了一杯大杯。

他叹了口气,只能认命地插进去吸管,喝了第一口就皱起眉头。怎么这么甜,太甜了,这东西到底有什么好喝的。当年广州的奶茶也这么甜吗?小果冻不记得了。

他等红灯的间隙拿出来喝几口,等到回到家里还剩了半杯,他看着驾驶座旁的奶茶,再也没有了任何拿出来喝的欲望。

果然喝不完,小果冻想,这么大一杯——一个人怎么可能喝得完呢。

 

TBC

评论(18)

热度(54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