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_

豆ban有好看的:ninegarcia

【冻7】怦然心动


整点纯爱,梗源qq空间。一些永远的大哥爱你。

短打,复建,不太好吃(哭


“我喜欢你。”

“……啊?”

487疑惑地回头,他听清了果冻在说什么,但是他的大脑一时间没能处理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他抬头看了看太阳,结束比赛是下午,收拾收拾出来已经太阳西斜——今儿的日头也没打东边下去啊。

“我说,”果冻刚刚甚至还在看手机——在听到487疑惑的语气词之后才按灭了屏幕抬起头来,和回头的487正正好对视,他语气平缓,语调正常,就像两个人排位交流“遗产在大推”一样又耐心地重复了一遍,“我喜欢你。”

487这下是真的确定果冻出了什么问题了。他环顾四周,两个人参加完赛后采访才回备战间拿东西,本就比其他人收拾的更慢一点,磨磨蹭蹭两个人就落在队尾,剩下的队友都三三两两走在一起,要么聊天要么低头看手机,没人注意到他俩在后面说小话,果冻像是在这个只属于两个人的小空间里和他分享了点什么珍藏的秘密。

——只是这个秘密的对象不应该是他啊。他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果冻那句话什么意思,小果冻不同于旁人,他是不会拿这种话出来开玩笑的。他如果想和487开玩笑大可以上来直接来一句“捞仔真捞”来调侃他,而不是像心安勿梦或者皮皮虾那样大大咧咧对着他开出“下辈子抢你男人”这种玩笑。所以487很确定他不是在开玩笑,而这恰恰是问题所在。

“……果冻?”487试探着喊了他名字一句,果冻没有继续低头看手机,反而一直看着他,歪着头耐心等他把话说完。他的目光太理所当然,反应又太平淡,甚至把487都盯得浑身无措起来。他表现得也不像是一个正在表白的人的样子啊,按理说来表白的要么势在必得要么惴惴不安,但果冻看起来——就好像他只是来通知487一声,而487本人对此做出什么反应和如何回应跟他半毛钱关系也没有。

“……昨天晚上我和狮哥双排的时候上分特别顺。”487说,果冻的眼神果然变了,透露出一股欲言又止的“你是傻杯吗”的疑惑,但他并没有说出来,“咋的,我和幻贺被你开除了是吧。”

这不挺正常的吗!也没失忆,也没被夺舍,那他为什么会突然跟我表白啊!487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本来果冻落后他几步路,现在他被对方不紧不慢赶上来和他走了并排,他更慌乱,低头下去避开果冻的目光。果冻好像明白了他说这句没头没尾的话的用意似的,抬手熟练地搂住他肩膀,顺手捏了一下他后颈,“你觉得我突然失心疯了还是咋,没有,就是喜欢你,和你说一声,别的没啥,你不用太放在心上。”

第三遍了。487想,小果冻,我的双排,我相处了两三年的同性队友,在普通的今天普通的走往停车场的路上我们普通的赢了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之后给我表白了,还连续说了三次,听起来不像假的。

果冻说没啥就是真的没啥,他没有再走在487身边,反而是感受到他的不自然之后贴心地快走了几步赶上前面的抽疯,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来。幻贺也终于意识到487落单在后面了一样,回头和他走了并排。但幻贺讲了什么487已经听不到了,他被小果冻相当自然的一搂一捏捏出来了满背的鸡皮疙瘩——这动作俩人也不是第一次做,他上场比赛老爱紧张,打了这么久职业也没能完全适应,走在从备战间上台那段走廊上时果冻就在他背后,很多时候都会搂着他的肩膀捏捏他后颈。果冻的手大而有力,而且不像自己的总是发凉,他的手指尖都是暖的,碰到自己因为出了冷汗湿凉的后颈,总能让他敏感得发抖。但他并不讨厌,也没排斥过,久而久之这个动作就变成了两个人共享的秘密似的,也确实给487带来了不少的安慰。

但那是之前了,现在果冻和他告过白之后再做这个动作,无形中就多了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在里面。而且做动作的人不觉得尴尬,反倒是他自己不自在起来。倒也不是排斥,当然也不恶心,只是让487实实在在吃了一惊,没想到果冻会对自己有这样的感情。487赌气一样甩了甩头,既然果冻都让自己不用在意了,那他也就像每次听他指挥一样——不在意好了。

 

说得轻巧,这种事情不放在心上哪有那么容易。吃了饭几个人回到电竞椅边坐好准备开播,487边调设备边偷眼打量自己身边的果冻。他真的完全不把这件事放心上,从回来的路上一直到吃饭都没和487多说一句话,现在马上要开始四排,也只是调好了直播低头看手机,不知道刷到了什么,让他勾起嘴角笑出两声气音,反倒让487这边闹起了不明不白的脾气。说着喜欢我,又哪里看得出来真的喜欢我。但是果冻那个态度也不像是口嗨,487了解果冻,他做什么事都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大到辍学打职业,小到队友二挂是一起保人还是去开新机子,都是经过了大脑里很多遍思考和推演才做出的决定。之前爱丽官宣恋情的时候他们还坐一起开过玩笑,聊到恋爱方面,大家一致认为果冻是最可靠的那个——毕竟他从来不会仅凭冲动就去做什么决定。所以喜欢487这件事也大概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日积月累,到了果冻觉得可以告诉对方的时机才被他这样平淡地说出来,但平静的海面下藏着什么样的惊涛骇浪——连487自己也无从得知了。

所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有什么能让果冻喜欢的呢?487托着下巴发呆,是我长得好看吗?他对自己的容貌一直挺有自信,虽然小时候瘦瘦小小,但长大了眉眼长开,身边亲戚朋友对他容貌的夸奖他也听过不少,但果冻分明说过“看腻了”这种话,感觉不像。还是因为我打游戏很强?那幻贺也很强啊,虽然叛逆了点,鬼点子多了点,多少有点神经刀,但他联赛顶尖辅助这个地位是不容置喙的,也没见果冻对他多有包容度。况且强的人多了去了,纯粹慕强的话他一开始也不会选择和自己坚持双排这么久。还是两个人配合的默契无人能敌?这个倒有可能,他们作为游戏主播,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剩下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第五人格这个游戏上,而同时身为队友和双排队友的他和小果冻每天会一起在庄园里度过好几个小时,高强度交流、绝妙的配合,再加上两个人在俱乐部里同吃同住,确实可以说是比家人还要亲密、比情侣还要贴合的关系。在自己坚持不住马上要被击倒,不用回头就能听到背后前锋拉球的音效,配上一句“你直接走”的时候,在他跌跌撞撞顶着危险血量冲向敞开的大门,监管者的红光都要笼罩住角色小人,前方牛仔挥鞭直接把他背起一起走出大门的时候,很多时候连487自己都会心脏一颤,泛起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这可能就是小说里说的吊桥效应,毕竟双排是双向的关系,他于果冻和果冻于他是一样的,在果冻马上要撑不住拐个弯前方蓦然出现辅助洞的时候,在远处勘探员捏着磁铁迎面朝他跑过来两个角色擦肩而过的时候,更别提多少次他们一起力挽狂澜拿下胜利举起奖杯的那些时候,自己笑着哭着回头去看果冻的时候,那时候他眼中的自己又是什么样的呢?

但是果冻这样考虑周全的人,喜欢一个人会因为一时的吊桥效应吗?487不明白,他也没办法明白。果冻叫了他好几声他还在发呆,眼见时间就要到七点,果冻叹了口气站起身,顺手拿起487桌上他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果汁贴了一下他的侧脸,“发什么呆呢捞仔,排位了。”

487被冰得一激灵,猛地坐直了身子,迷茫地盯着果冻。他看起来好乖,果冻没忍住伸手揉了一把他头发。上场前抓的定型摩丝已经被冲干净了,现在487的头发恢复了软乎乎的质感,手感好得像什么小动物茸茸的毛发。

“排位了。”果冻又说了一遍,扭身回了自己的座位。487如梦初醒,哦哦了两声答应着打开电脑手机插上耳机。果冻刚刚一系列动作做得顺手又自然,全程没有给487多余的反应时间。487后知后觉又不自在起来,掩饰一样拿过果汁瓶子拧开喝,又欲盖弥彰一样大声招呼狮子拉队。

奇怪了,被果冻拿瓶子冰了一下的侧脸这会儿又热起来,好像被烫到,487歪头让侧脸又贴了一下沾着水珠的外壁,才咬住瓶口喝了几口。

“别喝太多,挺凉的。”果冻的声音又传过来,487触电一样扭头看他,他正专心致志绕耳机线,眼神也没放他身上,听起来像自言自语,“你昨天晚上不是不太舒服吗,吹风扇吹的?今天少喝点凉的。”

果冻之前对他也有这么关心吗?487想,好像是有的。包括顺口就能说出来自己不吃辣,赛前容易出手汗就帮他抽纸,点点滴滴,几乎能填满他生活每个角落。只是之前果冻没有和他告白,487也并没有把这些细小的关心放在心上,自然也就错过了果冻关注的这些细节。

他猛然想起之前两个人开玩笑,他说谈恋爱不找粉丝,但是要找果冻粉丝,果冻也在那边开玩笑说你们谁对487有想法可以告诉我,我一天除了吃饭睡觉十个小时剩下的时间都可以帮你们盯着他,他在干什么都和你们及时报备。现在想来可不是么,除了做自己的事,一天里剩下的时间大概他都在盯着487,默默地记下了对方生活里的每一处小细节。

怎么这样啊。487心不在焉地发修机进度,心不在焉地打洞,心不在焉地遛鬼,被拎了气球继续心不在焉地报点,猛然反应过来之后赶快改口,说挂了另一把椅子。果冻的低笑声传过来,接了一句,“我球都拉出来了,你真牛逼。”

487不甘示弱地小声顶嘴,“我被人搞了心态!”但还是自知理亏,问他要不要卡满。果冻没接话,撞椅子把他救下来,等他打完洞又螺旋球撞了一波,眼看着半血祭司跌跌撞撞转进下一个安全点才转身离开,深藏功与名。

这大概也是别的队友没有的待遇,487继续心不在焉地遛鬼,思绪都不知道跑到十万八千里外的哪里去了。果冻会大声指挥幻贺和狮子,有的时候带点暴躁也是在所难免,487不喜欢他这样,他就真的能为了487改掉那些口癖和说话习惯,不骂人可以,不大声说话可以,之前因为说了别叫两个人闹了矛盾,这两个字也被拉进了黑名单。就算是在场上那种高密度高效率的交流里,果冻说了一句也要立刻回头给487补一句没在说你,怎么说呢,没人能拒绝这么明显的偏爱的区别对待。

他487心安理得地享受了小果冻这份区别对待多久,也许小果冻就喜欢了他多久。但小果冻还是那个善解人意的小果冻,他一直到今天才把这份感情放在明面上,也仅仅只是告诉了487他的心意,给他留了相当宽敞的退路——不,可以说是完全没给自己留路,他压根没想要487一个回应,大有一种“我喜欢你是我的事,和你无关”的感觉。

凭什么啊,你喜欢我可是我们两个人的事诶。开门战监管扭头去追了没道具的前锋,487暂时不想说话,一句“站着别动,我来帮你”发出来,小果冻像和他有心电感应一样贴模型往前走,刚好祭司一个洞打到脸上接走前锋,顺利四跑。

就像487说的那样,默契满分满分。

 

487瘦得益于他的小鸟胃,吃得少,什么东西嘴馋吃两口也就够了,喝饮料也一样,穿着队服在外面走那么久,进屋里燥热的感觉也久久不散,他就拿了冷饮,结果到手果然没喝几口,排位结束都还剩大半瓶。他下意识就一只手拿着手机翻看战绩,另一只手举着饮料往旁边一伸,果冻顺手接过去,拧开瓶盖吨下去小半瓶。

487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干了点什么似的,脊背都僵住了。他怎么能这么习惯这么顺手呢?虽然平时喝不完的奶茶吃不完的零食都被他顺手丢给了小果冻,一开始还需要他眨巴眨巴眼睛撒撒娇说两句好听的,后来果冻也习惯了,487递过来他就照单全收,但今天不一样啊,这不两个人都要尴尬死了!结果487偷眼往果冻那边瞟,果冻跟没事人一样,跟他一样一只手翻看战绩一只手喝饮料,一整个习惯了的样子。

下午打了比赛晚上又打排位,几个人都累了,结束末班车之后纷纷下播上楼躺着,不到十分钟过去偌大的训练室只剩下了他和果冻两个人。今天用眼有点过度,487眼睛酸涩得不行,他挤了挤眼睛,伸手过去戳了戳果冻的肩膀。

“果冻果冻,你能不能帮我贴一下那个贴呀?”

小果冻扭头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放下手机起身去一边的柜子里给487拿眼贴。487仰头靠在电竞椅上闭上眼睛,睫毛在眼皮下铺出一片浓密的阴影,他换了睡衣,白皙的脖颈到锁骨从上往下一览无余,显得脆弱又不设防。

果冻看了两眼就收回视线,小心翼翼把冰凉的眼贴给他粘在眼皮上。487被刺激得嘶了一声,紧接着就是果冻的声音传过来,“很痛吗?”

“不疼,就是冰了一下。”487说。他能感觉到果冻正站在他身后低头看他,他让果冻帮忙贴眼贴也不是第一次,如芒在背倒真是头一回。他发现自己并不排斥——甚至可以说是喜欢、甚至渴求着果冻的触碰,搂在他肩膀上的手臂,他捏住自己后颈的手指,贴眼贴时和他皮肤触碰的指尖,都让他像被顺毛的猫一样全身过电一般地舒适。

“果冻。”他又喊出声。人在视觉被剥夺的时候是会没有安全感的,果冻深谙这个道理,耐心地嗯了一声回答他,怕他还是不放心又补了一句,“你休息会,我给你看时间。”

“不是,”487深吸一口气,相对的,人在视觉被剥夺的时候羞耻感会大大降低,“就,你今天说那个,到底什么意思啊。”

“喜欢你啊,”果冻停顿了一下回答,语音语调听起来还是很正常,没有什么波澜,“就是喜欢你,没别的,跟你说不用在意,我就是……今天突然想告诉你了。还是让你困扰了吗?感觉你晚上排位也有点不在状态的。”

“不是,”487摸索着朝他伸手,那只手很快被抓住了,是小果冻的手,他用食指挠了挠对方的掌心,感觉自己简直像是在捏一只大猫的肉垫,他被自己心里这个形容逗乐了,“你喜欢我什么呀?”

“喜欢你什么?”果冻好像一时间被他问住了,停顿了几秒,又被487抢了话头,“因为我好看?还是我打游戏厉害?”

这小孩还挺会自己抢答,但他说的也完全没错。果冻笑了笑,“都有吧。主要是你,因为是你所以才喜欢。”

不是吧,这种话也能这么理所当然地说出口吗?轮到487语塞,他呃了半天才又问果冻,“我就想问,我的回应真的不重要吗?”

这下果冻沉默了,他下意识地攥紧手指,捏紧了487的手。小果冻这么局促的样子可不多见,487抿嘴偷笑了一下,“现在我知道了,你喜欢我。然后呢,你想让我有什么回应吗?”

小果冻沉默了,但拉着他的手并没有放开。片刻后他才开口,“我肯定想让你同意的啊,但是还是看你,你觉得我这样让你困扰了我就稍微避一避,你要是觉得没事我们就还这样……”

“这样不是挺好的吗?你喜欢我挺好的,我俩现在也挺好的。”所有的偏爱和那些被忽视的细节,在感情被摆到台面上后终于被迟钝的人抓住了蛛丝马迹,一切都变得有迹可循。那些早已变成本能的习惯,大概会跟随着他们的生活一直持续下去。而487喜欢这样的生活。487轻轻扯了扯果冻的手腕,把他往自己这边拉了拉,“回应肯定是要回应你的,你不想听也得听,”

“你喜欢哥吗?哥也喜欢你。”

 

END

 

有点潦草!但是听了满分满分之后就想码个短打,要不你俩就借势表个白吧。

感觉俩人随时随地都能表白,可能在谈,不确定,再看看。

评论(84)

热度(1031)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