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_

从此无心爱良夜。

【冻7】一步之遥(3)


前文见合集

原创女性角色预警


(3)


小果冻的相亲很顺利。

严格来说并不算相亲,两个人都能明显感觉出对方现阶段并没有急于恋爱的欲望,只是迫于家长的压力一两周见一次面,权当是交了个朋友,相处依旧是客气又疏离的。来来回回吃了几顿饭,两个人也能敞开心扉聊一聊,出乎小果冻意料的是居然是姑娘先向他问出这个问题,咬着奶茶吸管的姑娘在餐桌对面歪着头看他——这次他记得买了小杯,问,“我挺奇怪你为什么没谈恋爱的。”

果冻有点吃惊,他也没掩饰自己的惊讶,把问题丢了回去,“我的条件可不算好啊,倒是你,我第一眼见你就有点奇怪为什么你没有男朋友。我觉得你不会少人追啊。”

“不不,”女孩子摇了摇头,逐渐熟络之后小果冻发现对方并不是他刻板印象中那种容易伤春悲秋的安静性子,反而挺开朗挺爱开玩笑的,“我是因为感觉自己……怎么说,精神世界太富足了,对爱情方面没什么需求,那些男生也能察觉到这点,就不会愿意在我身上白花功夫。反倒是你,你很会照顾人,可能你自己都没意识到,反而这样会让女生更难拒绝的。”

“开玩笑的吧,”小果冻也盯着她笑起来,“我可是没啥和女孩子相处的经验,我之前一个打电竞的,身边都是男的,日常生活也是打游戏训练,根本没啥和女孩子交往的经历啊。”

“那可能是你这个人就很会照顾人吧,我记得你有个弟弟来着?”女孩子掰着手指头数,“你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出来吃饭,你点菜很自然地避开了辣口的,我主动点了毛血旺你还专门交代了厨房不要做太辣。”

“啊,”小果冻愣了一下,出来吃饭点菜不点辣的还是在狼队养成的习惯,487吃辣会胃痛,曾经闹得一屋子人半夜跑出去给他买止疼片。“我担心吃太辣的可能会肚子难受啥的……”

“我妈妈是湖南人,”女孩子笑着说,“从小家里做饭不少辣子,我能吃辣的。”

“我有个朋友也是湖南人,他就是吃辣胃痛。”可不就是487,明明家是湖南的,却吃不得半点辣。一开始嘴馋还会偷偷吃一点,后来发现吃辣还容易长痘,更是敬而远之,狼队里南方人占大多数,口味都偏淡,辣椒在他们的餐桌上很少见,后来果冻也养成了不吃辣的习惯。

“还有啊,那次夜场电影,看完出来,你还准备了外套给我。”女孩子说,“那天我看你多搭了个外套出门,还以为是你怕晚上降温,我是真没想到你是给我准备的,说实话,那天有被你感动到。而且你包里居然还有暖宝宝这种东西,要不是我妈和我说你妈妈急着让你找个女朋友,我都怀疑你是个海王了,包里常备这种东西用来撩妹。”

哦,外套啊。小果冻想起来了,晚上出门带外套也是在狼队养成的习惯,他们有时候打完比赛紧接着出去吃饭,结束之后一般会到深夜,广州昼夜温差不小,春秋天里白天艳阳高照,热得宛如入了夏,太阳一下山温度就骤降个十几度也是正常的。果冻就习惯挂个外套出门,487怕冷又不自己操心,吃完饭出来就冷得缩手,这个时候果冻就把自己外套给他,自己穿一件队服外套凑合着回俱乐部。487从一开始还客气地给他说谢谢,到后来习惯了,一出门就往他身边蹭,披上温暖的外套就高兴地把脸蹭到领子里,还念叨着不愧是果冻,提前预测到我会冷,爱你果冻爱你爱你,明目张胆地享受着小果冻独一份的照顾。小果冻一般会笑着骂他一句捞仔,就记不住自己带衣服,然后随他去了。暖宝宝也是487在用,每次上台前他手冷,出冷汗,场馆空调温度又打得太低,严重的时候手都发僵,抓不稳手机,果冻就给他买了点暖宝宝,让他抓着上台。都是当年养成的习惯,一直延续到现在,他没换过包,包里的暖宝宝也一直放在原处。

“云辉哥,云辉哥?”女孩子在他面前挥了挥手,打断了他的回忆,“发什么呆呢,我夸你你乐傻了?”姑娘难得和他开了个玩笑,自己先笑开了,眼角漾开放松的笑纹。

“没啥,”果冻回过神,“就是想起来之前了,我们战队里队长特别怕冷,还自己记不得带外套出门,有时候打了比赛到晚上天变冷,我就顺手给他带外套,也是养成习惯了。暖宝宝也是给他用的,打了好久比赛他还是会紧张,手冷发抖,我包里一直塞着暖宝宝,上台前给他用。”

姑娘安安静静地听着,然后笑了笑说,“你们关系真好。”

是啊,我们关系确实挺好。果冻想,我们可是独一无二的双排啊,除了我这么关心他照顾他,哪里还有第二个人呢。

那些他以为已经埋没在记忆深处的岁月,总是会在平常生活的细枝末节里被窥见端倪,那些因为身边人养成的习惯,深刻在他骨子里挥之不去。他恍然487好像从未和他分开过,依旧每天坐在他手边,喝不完奶茶的时候会理直气壮递过来让他帮忙喝,晚上出门吃夜宵之后会自然而然蹭到他身边要衣服穿,每次上台前伸手和他要被暖好的暖宝宝,果冻放进他手里的时候能摸到他汗湿的冰凉的手指。

他依旧保持着的这些习惯,就好像一直期待着487还在他身边,他仍然能像以往那样满足他各种各样的要求。也不知道现在没了自己,那个捞仔能不能学会照顾好自己。那么容易感冒,别一换季就又忘了保暖,缠绵地病个月余,到时候还是自己受罪。小果冻和姑娘结账离开饭店,在电梯里摸出来手机,给487发了条消息,让沉寂了一周多的聊天框重新回到了他微信消息的顶端。

“最近寒潮,记得多穿衣服。”

 

“你自己喝你的,别盯着我手里的。”幻贺如临大敌地双手抱着奶茶杯,侧身躲开了487明显不怀好意的贴贴,“一会你喝不完别又给我喝,现在又不用当男明星,没包袱了,胖点也没事。”

“你太有先见之明了幻贺,你买了热的,我就不应该买常温,谁知道他家常温是去冰啊!”487委屈巴巴地嚷嚷,把沾了奶茶杯上水珠的冰凉的手往幻贺怀里塞,“冻死我了我靠,你来找我玩也不挑个好天,一来就降温,你就是仙女吧幻贺,去哪哪下雪属于是。”

“不要乱讲奥,”幻贺把厚外套拉紧,“你自己不多穿衣服,要风度不要温度是吧,冻的就是你。”

“哎,我出门之前想着多带个外套的,晚上会降温,但是我还是忘了。老是忘事,记不住东西。”487发牢骚,那杯冰凉的奶茶现在已经变成了甜蜜的负担,喝一口就是一股凉意从食道一路滑到胃里,让人难以招架。“给我你的暖暖手,幻贺,不要见死不救。”

“给你喝,但是我不喝你的嗷,下次怕浪费就不要点大杯。”幻贺把自己的热奶茶递给他,顺手接过487的大杯奶茶,被冰冷的触感也冻得一哆嗦,“我是不会帮你喝滴,你自己喝喔,我又不是果冻,你喝不完就帮你喝了。”

487被幻贺突如其来一句话打得定在了原地,他看着摇头晃脑走在自己前面的幻贺,幻贺还是那样,没什么变化,小小一只带着鸭舌帽,走得晃晃悠悠,恍然间两个人好像现在还是身在广州的街头,马上就有一个人从不知道哪里走出来,把多带的外套披到他肩膀上,还会唠叨自己一句“捞仔,又忘了带外套是吧”,自己就可以顺手把喝不完的奶茶塞他手里,用来堵对方的嘴。然后他们几个一起回俱乐部去,他和果冻肩并肩地坐下来,打开手机组队打游戏。

“……所以说你还是得主动和他发消息,指望他主动是不可能滴。”幻贺说到果冻又想起来对方和自己抱怨小果冻好像退役之后直接把他们扔到了脑后,忍不住又多说了几句,建议他可以主动和果冻发消息联系,说到一半才意识到身边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他一扭头发现487被落在了身后不远处站在原地,幻贺小跑着赶回去,“你干嘛呢,突然站着不动——”

他的话戛然而止。487在哭,眼泪一滴一滴砸在奶茶盖子上,他表情还很放空,好像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幻贺被吓了一跳,赶紧手忙脚乱找纸巾,“你咋回事啊小伙计!突然就这样了,我我我我也没说错啥话吧?”

487张嘴想说话,丢人地发出了一声响亮的抽噎,幻贺没有嘲笑他的心情,487看着真的是悲伤得过分,487哭幻贺见过很多次,比赛失误之后,得了冠军之后,但是他现在的情绪和那些都不一样,487满脸都是浓厚的悲伤,就像心里压抑许久的情绪突然被捅破了伪装,一股脑地宣泄了出来。

“我好想你们……好想果冻啊,幻贺。”487抽噎着说,幻贺听懂了这句磕磕绊绊带着哭腔的话,一时间心里也不是滋味。他们几个人怀揣着少年时炽烈的梦想走过了一段辉煌的道路,哭过笑过吵过闹过,每一秒都是不可取代的珍贵回忆。他也不愿意让自己过多回忆那段时光,好像多想一秒就会完全沉溺进那些五光十色的绮梦之中,再也醒不过来了一样。

“哎呀,你这弄的,弄的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你了。”幻贺掐着软乎乎的黏糊声调说话,亲热地圈住487的腰拍了拍他,“都会一直当朋友的,你看我来这边办事不是第一时间联系你找你出来玩了吗?我们之后也一起去找狮子,带着他回去看安艺,行不行?小果冻也不会不在意的,他就是不爱说,你给他打电话呀。”

487吸了吸鼻子,张嘴正想说什么,手机就在口袋里震动了两下,他摸出来手机,透过眼前朦胧的泪膜去看,是一条微信特别关心的消息,来自小果冻,“最近寒潮,记得多穿衣服。”

他眼里的泪没含住,吧嗒一声掉在手机屏幕上,模糊了小果冻的微信头像。他头像没换过,依旧是白毛蓝眼的人设,从官图上截下来的,旁边露着一撮没截干净的黑毛,不知道是自己的还是爱丽的。

“我过几天放年假,”487抽了抽鼻子,也反手搭上幻贺的肩膀。他现在就像突然被披了件外套一样,心里一股暖流流向四肢百骸,让他全身都暖了起来。“我找果冻玩去,争取今年深渊也把他拐去,我们狼队团建。”


TBC

评论(35)

热度(3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