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_

从此无心爱良夜。

【冻7】猎食者 -1-


六月的存粮,结果现在还没写完sos

世界观参考我很久之前写的前篇,在裙里和红白网上都有,不看也不影响,真的好久之前了,感慨一下沧海桑田……

我流fork/cake设定,大概是末世大混战背景,没想好具体剧情,先摸个段子爽一下。

原本脑的是双黑强强,结果变成了一些流浪小猫凑在一起取暖(…

 

1、

小果冻从窗户跳进房间里时,床头的灯还亮着。

床上的人警觉地偏头看过来,那一瞬间他眼中的光亮得像锁定猎物的狼,泛着狠戾的凶光,看清进来的人是果冻之后又轻轻眨了下眼睛,那层情绪就像被水洗一样淡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一层柔软的笑意。但果冻清楚看到他慢慢收回了伸向枕头下面的手,他毫不怀疑如果他没能及时判断出自己的身份,下一秒来人的额头上大概就会多一颗枪子儿。

“怎么这么晚还不睡?”果冻边把染上了深色痕迹的黑色外衣脱下来边问他。他猜自己现在看上去多少有点狼狈,他在处理那个从爆炸现场侥幸逃脱的漏网之鱼的时候出了点小意外,比起来枪,近身搏斗更让他安心,他喜欢亲手确认自己目标的死亡。但那个尸位素餐的zf官员身上脂肪层太厚,果冻没能一刀切开他的颈动脉,再紧跟着补刀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最完美的角度,他身上不可避免地沾上了不少喷溅而出的鲜血。

杀人是门艺术。果冻在教487近身格斗的时候这么和他说。他从背后半抱住487,引导着他如何正确地握紧匕首,往哪个角度发力。正确的方向和力度能保证让目标一刀毙命,而且自己能够全身而退,不被喷射出来的血液溅到。没有什么比亲手切断对方的脖子更能让你安心,果冻说着拿过匕首做示范,匕首泛着寒光的刀尖在空气中划过发亮的弧线。487饶有兴致地看着他,时不时跟着学几个动作。

你很讨厌血吗,果冻?487这么问他。

是的。果冻这样回答他,事实是他讨厌除了487以外的所有人的血液的味道,那会让他作呕。他是在黑街自己摸爬滚打长大的孩子,为了能吃一口饭什么都做过,帮人送货、偷白粉,打探消息。在黑街人命是最不值钱的东西,死一个人和死一只老鼠一样司空见惯,他从小就见过各种火并现场,那些人离开之前会带走尸体,但地上的血液带不走,那些血液就混合着污水从砖石的缝隙中流过去,散发出带着腥气的恶臭。长大点之后他知道了一个来钱更快的法子,去地下酒吧打黑拳,刚开始他只是一次又一次被打倒,那些拳头落在他脸上,他会头晕,然后恍惚一阵子,接下来就会尝到流进自己嘴里的鼻血的味道。他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学会了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打倒自己面前的敌人,他开始赢,连赢,那些老板会在他身上压很多钱,他租到了房子,有了一间自己的小房间,他再也不会尝到自己鼻血的味道,但是闻到血味还是会让他有干呕的欲望。

他是在自己的门口捡到487的。那天下着暴雨——好像很多故事都会发生在雨天,雨水好像能冲刷干净所有罪恶的痕迹。那天他从酒吧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他摸出钥匙开门,听到旁边的垃圾堆里传来了窸窣的动静。他一开始以为是老鼠,并没有在意,但是紧接着他听到了人类的呻吟声。

他不该管这事的。黑街的生存之道就是管好你自己,不该你管的事最好看都不要看,但果冻就是鬼使神差地走到旁边,踢开了三四个垃圾袋之后,他看到了下面藏着的人——那是个男孩,看起来比他小几岁,穿着一件长长的白色的衣服——看上去像一件实验服,已经被污渍沾染得不成样子了。

那个孩子意识到有人站在他面前之后挣扎着睁开了眼睛,他像什么受伤的警觉的小动物一样往后缩了缩,看清了果冻的脸之后又放松下来,他张开嘴好像想说点什么,但他伸向果冻的手才刚伸到半路就软了下去——他昏过去了。

果冻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弯下腰把这个男孩从垃圾堆里抱了出来,又用脚把几个垃圾袋踢回了原位。他很轻,果冻一只手就能把他托起来,他突然闻到了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香味,明明他离开酒吧前刚吃了夜宵,现在胃里居然泛起了难以忍受的饥饿感。

他掏出钥匙开了门,把这个男孩抱进了屋子里,把他那件脏得不成样子的白色衣服拽了下来,然后包进了一个黑色塑料袋里,扔到了门后。然后他把男孩放在了浴室地板上,瓷砖冰凉的触感让他又一次哆嗦着醒了过来。

“别动,我得给你洗干净。”那个男孩子看到他靠近就开始往后躲,像是被吓坏了之后的应激反应,果冻只能伸手按住他,然后拿着水管往他身上冲水。这个时间热水已经不再供应了,那个男孩身上还有数不清的小伤口,各种擦伤和磕碰,果冻觉得自己在清洗一只被虐待过的流浪猫,但那个孩子忍住了,全程只发出了几声抽气声。

果冻把他用毛巾裹起来放到床上的时候他才第一次开口,他说,“谢谢你救了我。”

“明天早上你就离开吧,”果冻没有搭他的话,低头在床头的柜子里翻找伤药,他也并不想在这件事里牵涉太深,那件像实验服一样的衣服让他觉得这个孩子来头不小,他没有为一个陌生人卖命的胸襟。“这里很乱,不安全的。”

洗干净之后他才来得及端详面前这个孩子,果冻在酒吧见过不少漂亮的人,男人,女人,美艳的,清纯的,但是眼前这个孩子还是漂亮得让他心尖一颤。他最漂亮的就是那双眼睛,双眼皮,眼尾拉长出去微微上挑,但眼型又是圆圆的,专注地看人的时候像是含着水光,鹿一样纯净澄澈。除了那些伤口他身上没有别的痕迹,皮肤白净得像羊脂玉,四肢纤细,大腿顶不上果冻胳膊粗,这里对他而言何止是不安全,把他这样扔出去,不到明天早上就会被吃得渣都不剩。

“……可是我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了。”他低声说,声音里满含着委屈和无辜,听得铁人的心都要软上几分,“你看到那件衣服了吧,那是政府实验室的,我是从那里逃出来的。”

人体实验。果冻在心里倒抽了一口凉气,他天天混迹于酒吧,这些肮脏的东西多少也有耳闻,他听说过fork和cake,也知道fork能为了cake疯成什么样子。他也知道现在的zf军形同虚设,只剩下个空壳子,扬sir的离开让他们元气大伤。cake可以说是黑市中不可明说的最有油水的资产,科研条件还掌握在zf手里,他们就想拿这个来和各大势力分一杯羹。

许是果冻没有明确拒绝的态度给了这孩子一点信心,他深吸一口气说了下去,“我是十五岁从孤儿院被实验室带走的,在里面过了两年。”——他居然有十七岁吗,看起来简直比自己小了三四岁,“但是我身上的实验没有完全成功,就被他们带出来‘处理’掉。我以为会杀了我,结果更糟,他们要卖掉我。他们把我带到这里,我趁他们卸货的时候逃出来了……”

果冻已经能在大脑里拼凑出一个完整的故事,孤儿院的孩子被实验室带走,注射药剂人工培养成cake,但这孩子身上的实验没有完全成功,失败的残次品就要被处理掉,但多少还是有成功的部分,他知道黑市里不少人都喜欢玩cake,有这个噱头他就能被卖出很好的价钱。

那他刚才闻到的那股香味,可不就是——

反应过来之后果冻意识到那股香味变得更浓郁了。大概是披着毛巾让男孩体温恢复了些许,血流速度加快,连带着那股香味也更明显起来。果冻快速起身关紧了窗户,又拉紧窗帘才重新回到床前。他从不涉足这些人口交易,也没有见过活生生的cake,自然也不知道自己居然也是曾经认为的那些“疯子”中的一员。

那男孩看他的反应就猜出七七八八,他凑上来拉住了果冻的手腕,几乎是在央求了,“我可以留下吗?作为交换我可以给你我的血……这些在黑市上很值钱的。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闻到我的味道,你能闻到的话……你也会需要我的血的吧?”他说着就着急起来,抬起另一只手狠狠在自己鱼际上咬了一口。他下口极狠,鲜血顷刻沿着牙印渗出来,果冻立刻闻到了那股香味,比他这辈子吃过的所有食物都要香,他反射性地分泌唾液,喉结上下滚动。

“……别咬你自己了。我吃什么不好非得喝你的血。”他叹了口气,拿起一边的纱布盖在男孩手上,男孩不可置信地看着他,果冻又帮他处理了身上剩下的伤口,才长出了口气站起来往另一个房间走,“我饿了,煮碗面去,你要不要?”

果冻没有明确同意,但那个男孩就这样留在了他的小屋子里。他告诉果冻自己没有名字,在实验室里编号是487.果冻说那我也继续叫你487吧,给捡到的猫取了名字,就会产生不必要的羁绊,而在这个地方,羁绊可以是致命的。

 

TBC

 

刚捡到87的冻:不要告诉我你的名字,名字会产生不必要的羁绊

养了一段87的冻:满足的吸吸老婆)真香

(bushi

评论(10)

热度(1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