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_

有找不到的看置顶🔝

【胖胡】少年时

这一段太有趣了,写一写。

青梅竹马(?)时期,小朋友贴贴。


“胖子!”夏天黑得晚,吃罢了晚饭天还蒙蒙亮着。王凯旋搬了凳子在院里席地坐着做功课,听见人叫,扭头就看见矮墙边探出个脑袋,胡八一在朝他挥手。他个子窜得慢,王胖子单手一撑就能跳过去的矮墙他站下面只露个发顶,蹦起来朝这边院子招手让胖子过他那边去。

王胖子做贼一样来回瞧瞧,厨房里水声没停,他把书本一卷揣怀里就朝胡八一跑过去,手撑着跳过墙,胡八一在他落地的时候伸手扶了一把。胖子还没站稳胡八一就拉着他往院里走,“我给你看个好的!”

院里有个方桌,上面放了个水盆,里面半盆凉水浸着个西瓜和两根冰棍,另一边放着作业本,已经合起来整理好了。胡八一拉着他到旁边的竹篾躺椅上坐下,两个小男孩重量不轻,躺椅晃了好几下才稳住。胡八一手伸到书包里层摸了半天,献宝一样把手摊开在王胖子面前。

“哎哟呵,不错啊!”王胖子眼睛一亮,拿起来两张小卡仔细端详。

“风雪山神庙和劫法场救宋江,我攒了好久的瓶子和胡同口儿的陈叔换的,”胡八一有点骄傲地抬了抬下巴,“这会儿我们俩就齐啦。”

他们和周围小孩儿都不是什么富贵家庭,家里能吃上饱饭就很不错,没钱留着给小孩们制备玩意儿来耍,抓点糙米和破布缝的沙包都能成一个孩子兜里的宝贝。胡八一他们喜欢收集烟卡,大人抽完的烟盒内层有画儿,绘的四大名著,红楼梦那些个莺莺燕燕的小男孩儿不喜欢,他们喜欢水浒,三国,看孙猴子耍棍子。胡八一和王胖子会收附近的酒瓶子和家里的旧电池,去找胡同口小卖部的老烟枪陈叔换卡片。如果能集齐一套,那可真是能羡煞旁人。

王胖子盯着卡片看了许久,林冲枪挑着酒葫芦在皑皑大雪里走,豪气又飒爽。他手里有点出汗,把卡片在裤子上蹭了蹭之后才还给胡八一,“挺不容易换来的,你收好。”

“你拿着玩呗,”胡八一正把水淋淋的西瓜抱出来,四处找刀开,王胖子眼尖,跑去把一边儿墙上挂的西瓜刀拿下来给他。“你还和我分这些有的没的,我的就是你的。”

胡八一切西瓜这会儿王胖子已经翻开他作业本囫囵把功课抄完了,两个人并肩坐在椅子上啃西瓜。胡八一侧头瞟王胖子,看他因为天热又削短的头发遮不住额角的淤青。胡八一个子瘦小,跟棵豆芽菜似的,总容易被欺负。前两天放学之后被人抢了书包,王胖子拎着板砖追那一伙小孩儿追了两条街把胡八一的包抢回来,笑着拍胡八一肩膀的时候头上还带着血。小孩打架没个轻重,王胖子坚称头上的伤是自己冲势太猛不小心磕了墙,把他一个打一群的场景描述得就跟晁盖劫法场一个样儿。胡八一知道他吃了亏,也清楚他吃亏是为了自己,不戳穿他,只是把胳膊绕过胖子的脖子,和他好兄弟勾肩搭背地一起回家。

现在他看着这块儿已经快消下去的淤青,又感觉心里挺不是滋味儿。他把啃完的西瓜皮扔脚边,拿了水盆里的冰棍去敷那块伤疤。胖子被突然的凉意吓了一跳,扭头才看到胡八一眼神晦暗不明地看着他,冰棍儿戳到伤处,有一点刺痛。

“没事儿,我皮糙肉厚的,早好了。”他把冰棍儿从胡八一手里抽出来,撕开包装一口就咬了半截。另一半有点化了,在木棍上摇摇欲坠,胡八一凑上去咬走了一口,两个人分吃完了一根冰棍,又去拆另一根。

吃完冰棍和西瓜觉得三伏天的傍晚也没那么难熬了,胡八一往后躺倒在竹椅上开始看天发呆。王胖子也往后躺,结果扭头看到胡八一的额发散开了,在额角上也有块儿淤青,和他自己的如出一辙。

“怎么回事儿这是?”王胖子嚷上了,“这帮孙子还来找你事儿?”说着就骂骂咧咧蹦跶回地上穿鞋,探身去摸胡八一额头。胡八一刚开始没反应过来王胖子怎么突然就炸了,他的手都按上自己额头才反应过来。

“哦,这个啊,”胡八一把王胖子的手拿下来握在手里,他眨了眨眼睛,觉得实话实说有点傻,但王胖子目光灼灼地看着他,就好像他点个头就要立刻举着西瓜刀冲出去找人拼命,张了张嘴却笑出来,觉得自己当时确实挺傻。

“那天你回家之后吧,我也找了块砖,”胡八一慢慢地说,拉着王胖子和他并排躺回到竹椅上,王胖子问他,“你也去找他们打架啦?”胡八一摇了摇头。

“之后我拿板砖朝我自己这儿来了一下。”他指了指额头。

“你傻啦?”王胖子不轻不重捶他一拳。

胡八一抿嘴笑出来,“我这不是,想知道你当时有多疼么。”

王胖子突然就有点语塞,他想骂胡八一是个傻子,缺心眼儿,哪有这样往自己身上招呼的。但心底里又泛起一种莫名的情绪,让他眼眶发热,想往前搂住他的好兄弟。

他这么想,也这么做了。两个小孩儿手绕着脖子腿压着腰地抱成一团,胡八一捏了捏王胖子的肩膀。王胖子知道他在和自己说谢谢,也揉了一把胡八一的头发表示没事,应该的。那张林冲风雪山神庙就在他裤子兜里塞着,硬硬地硌着他。他看着枕他肩膀上的胡八一,心里恨不得自己变成了那个林冲,武艺高强,一辈子都能帮胡八一打架、护着他才好。



哎我写得好开心,我好喜欢他俩,先写写试试~

评论(9)

热度(1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