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_

豆ban有好看的:ninegarcia

【卡贺】九号房间·一


众所周知的梗,私把任务改得没那么血腥暴力了,老规矩勿升三,大家看个乐~

预计应该会有点长,希望能写完(顶锅盖

 

0.

幻贺是被冻醒的。

回了家之后他每天早上都能好好睡个懒觉,窝在妈妈专门给他套的厚被子里享受冬日清晨赖床的乐趣,已经很久没有在睡着之后感受到被子没有盖够的寒意了。这让他有点烦躁地翻了个身,伸手想把被子裹紧点继续睡,拉了一把居然没拉动。

他睁开眼睛,出乎他意料的是映入眼帘的并不是自己卧室贴了壁纸的天花板,而是一间陌生的房间,他以为自己还没清醒,有点愣怔地坐起来,被子另一侧被拽紧了,他后知后觉地低头去看,床的另一边侧躺着一个人,幻贺看清那个人的脸之后差点惊叫出声——那分明就是他的双排队友,现在应该同样在自己广东家里准备过年的卡梦。

幻贺以为自己还没睡醒,现在大约只是清晨半梦半醒间做的一个荒诞的梦,只要醒来就能回到自己的那间小屋,泡泡和奥利奥就窝在自己枕边睡觉。但他掐大腿把自己几乎掐出眼泪来,眼前的景象还是毫无变化,依旧是陈设简单的屋子和不知为何睡在自己旁边的卡梦。

幻贺有点迷茫地下了床,他努力思考自己记忆中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奇怪的是他并没有自己昨天晚上下播后洗漱睡觉的记忆,身上还穿着自己在房间直播时穿的卫衣和外套,脚上的袜子也是加了绒的棉袜,他在自己屋里懒得穿拖鞋,就只穿了一双厚袜子,此刻踩在地上并没有冰凉的触感,他蹲下来摸地上的瓷砖,触手温热,分明是开了地暖。

可是南方是不通地暖的。

到底是什么人,用什么方法,本着什么目的把他和卡梦抓到了这里,还会有其他人吗?

房间里陈设实在是过于简单,幻贺都没有什么翻找的必要,屋里最大的家具就是两个人躺的双人床,头顶有一盏顶灯,墙壁刷得洁白,正对着床的墙上有一块近似32寸电视的显示屏,房间里没有窗户,房门被焊死,门框边有一个带台面的小窗口,看着像极了监狱里犯人拿饭的通道。另一边还有一扇小门,幻贺推门进去,里面是卫生间,装修顶得上一般快捷酒店的水平,干净整洁,马桶淋浴和盥洗台一应俱全,甚至还贴心准备了好几瓶沐浴露洗发水和护肤品。

幻贺在盥洗台下面的柜子里找到了医药箱,但这个小箱子并没有让他感到庆幸,反而泛上了几分不好的预感。这间屋子装修得实在太过于简单,简直像个白色的盒子,里面应该是不会有任何多余的东西,那这里出现医药箱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住在里面的人会面临受伤的危险。但是现在想那么多也没有用,幻贺拎着医药箱走出卫生间,就看到床上的卡梦已经坐了起来,正很头痛似的揉着自己的太阳穴。

“——幻贺?”卡梦看到他从卫生间走出来后脸上惊讶的表情不似作假,这让幻贺排除掉了这是卡梦的恶作剧这个荒诞的可能。卡梦身上还穿着他昨晚直播时那件白衬衫,睡了不知道多久已经被压得皱皱巴巴,看上去也像是刚下播就被莫名其妙传送到了这间屋子里。

“这是哪儿啊?”卡梦看起来头痛得不行,他和幻贺一样下了床先在屋子里转了一圈,打开卫生间的门看了看,再出来时他脸上还挂着点水珠,看上去洗了把脸,终于变得精神了点。

“我也不知道。你能想起来睡着之前你在干什么吗?”幻贺问他。

“我记得我在直播啊,然后九点多下播之后……”卡梦皱起眉,话说到一半卡住,明显也是想不起来自己下播后去干了点什么。

“那我们就一样了。”幻贺看着卡梦不信邪地抓着门把手用身体撞了几下门,“别费力气了,门焊死了,也不知道这是哪,还烧了地暖。谁这么有本事把咱俩从大老远一块抓到这儿,也不知道想干嘛。”

卡梦终于放开了那扇门,转而去敲墙,试图看看隔壁有没有人,大概敲了十分钟之后也放弃了,重新走回床边在幻贺身边坐下。

“我爸妈大概今天早上就能发现我人没了,应该找不到我就会报警。”幻贺安慰地捏了捏卡梦的手臂,“我们在这等一等,总会有人来救我们的。”

“我可不这么乐观呢,”卡梦盯着门口那扇紧闭的小窗口,“你发现没有,幻贺,这间屋里没有饮用水也没有食物,失踪立案至少也要48小时,北方才有地暖,我们这个地方离家里可不近,喝能喝自来水,但是这几天我们吃什么呢?”

 

1.

幻贺被卡梦问住了。

刚刚忙着探查环境没有注意,现在一坐下来他就能明显感觉到自己饿了。他从上播前和家人一起吃了晚饭之后就再也没吃过东西了,还没来得及点个夜宵就被抓到这里,又睡了不知道多久,现在又渴又饿。卡梦去卫生间用牙杯给两个人一人接了一杯温水,先凑合着抿了两口。自来水里漂白粉的味道让幻贺皱了皱眉,强忍着不适咽了下去。

卡梦正在摸索着那块显示屏。那并不是电视,没有遥控器也没有右下角的电源开关,卡梦手指沿着屏幕轮廓仔细摸索了三四圈才在背面右下角摸到了一个小小的按钮,他推了一下,屏幕闪了几下之后亮起来。

-你们好-

幻贺紧张地靠着床头坐直了,卡梦感受到了他的情绪似的走回床边靠着幻贺坐下,感受到幻贺不自觉贴近他的动作不明显地勾了勾嘴角。屏幕上的字闪了几下之后又变了,两个人都严肃起来,紧张地盯着显示屏。

-欢迎你们加入这场游戏。请遵守游戏规则,选择并完成系统派发的任务,完成后可以获得食物,任务全部完成后会允许您离开。-

“什么意思啊!”幻贺不情愿地嘟囔起来,“也没有这样强迫人玩游戏的啊?这不是限制我们人身自由吗?”

卡梦安抚性地捏了捏他肩膀,示意他先静观其变。果然屏幕又闪了两下,出现了新的说明。

-如果玩家的任务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就会受到惩罚,我们都不愿意见到这样的结果,请您配合系统完成任务,全部完成后就可以离开。-

幻贺还想再说什么,但是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他,两个人一起看向传出声音的方向,门边的小窗口打开了,一个托盘被推了进来,上面放着一个袋子和一套注射器。

卡梦紧赶慢赶两步跑上前,从还未关闭的小窗口伸出手去,只能摸到已经停止运作的传送带,低头去看里面也是黑洞洞的一片,不知道窗口通往哪里。他把托盘拿到床边放在床头柜上,幻贺接过来看了看,心一下子沉了下去。

“这是抽血装备。”卡梦说。“我献过血,不会认错的。”

“任务呢,不能是我们一个人抽血两个人喝吧,那不就出人命了要?”幻贺扭头看向屏幕,发现上面的字不知何时已经刷新了。

-任务1:一人抽血200cc,或两人拉手半小时。限时半小时。-

那行字过了大约两三分钟就消失了,屏幕清空,显示屏重新暗了下去,任凭卡梦怎么拨动开关也没有半点反应。幻贺还抓着血袋坐在床上发愣,卡梦走过去,把血袋从他手里抽了出来。

“这个很好选吧,幻贺?”卡梦顺手揉了揉他头发,幻贺还是年龄小,遇到这种匪夷所思的突发事件免不了地慌乱,这个时候他就更不能慌,得让两个人的主心骨不能丢。他倒是很快接受了现实,不管这个游戏背后的主导者是谁,当务之急是他们得有吃的喝的,再考虑别的问题。拉手对他俩来说虽然有点奇怪,但总好过无缘无故被抽200cc血。虽然200cc只是献血的最低标准,但是不知道多久没吃饭,卡梦也不能保证自己被抽了血之后会不会低血糖。

“好家伙,你还真准备听他的话啊?”幻贺睁大眼睛看着卡梦,“这怕不是个恶作剧吧,真听他话了不就败给他了?”

卡梦听笑了,“咱也不知道这是谁策划的事呢,但是现在跑也跑不出去,完成任务可能有饭吃,不完成任务绝对没饭吃,要不就先听一次试试,看看后面怎么样再说啊?再说了,”卡梦试探着去碰幻贺蜷在袖子里的手指,“只是拉手而已,之前也是有过的吧?”

确实有过的,拉手怎么会没有。不管是之前线下一起打比赛,还是现在一起出门约饭,好朋友走在一起,拉拉手或者手指碰到一起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可能刚认识的时候那个还没成年的幻贺永远留在了卡梦的记忆里,导致他现在看幻贺都觉得他是个小孩子,过马路都要扯着他,生怕跑丢了。幻贺手比他的小一圈,手指也比他的细,小孩犯懒总忘记剪指甲,指甲尖尖的,在卡梦手掌里不安地动了动,挠在卡梦掌心里带起一股痒意。

“就这样拉着手坐一会儿,也没什么吧,总比无缘无故丢那么多血好,又不是打游戏,丢血能摸回来的。”卡梦看幻贺紧张得低着头不看他,开口说话想缓解一下气氛,“咱俩聊聊天幻贺,别想那么多,走一步看一步。能把我们不知不觉从家里弄到这,就说明这背后组织有点东西的,还是慎重点好。”

滴一声响,屏幕又亮起来,上面显示出了三十分钟倒计时,看来系统已经认定他们在完成任务了。“他是怎么识别我们的,”幻贺抬起头环视了一圈,“屋里有摄像头吗?”

“刚刚第一遍的时候我就找了,没看到。可能藏在屏幕里,或者是别的什么传感器。”卡梦感觉到幻贺的手捏紧了自己的,他在紧张,相比之下卡梦反倒更放松一点,“能把我们这样弄过来,是什么有超能力的东西也说不定呢幻贺。”说着说着把自己说笑了。

“哪有那么中二的。”幻贺看了一眼计时器,还有二十多分钟,他索性往后靠在床上,把卡梦的手拉过来看。就是这双手,每天在耳机那边打出来各种各样的天秀操作,在赛场上一次次力挽狂澜,幻贺队友有好几个手痛的,虽然这是电竞选手难以避免的职业病,但他每天看到队友做理疗都会在心里许愿希望他身边的电竞选手都永远不要被腱鞘炎困扰。他轻轻揉捏过卡梦的每个指节,不自觉给他做了一套经理带队友看病时他学来的保健操。

“你干嘛呢幻贺?”卡梦的手指关节被幻贺捏的有点酸,幻贺低头认认真真给他按手,卡梦就盯着幻贺头顶的发旋发呆。

“给你按按手,”幻贺按完左手又把他右手也抓过来,右手是惯用手,大拇指指腹上已经覆上了一层薄薄的茧子。“我们都去学了,你没事也可以自己按摩一下,放松手指指关节的,咱干这个的都要多注意,千万别——”

他把那个自己这辈子都不想看到的可能性咽下去,卡梦知道幻贺在担心什么,他也有队友被这个病困扰,这不像他们打配合就能运营的残局,身边的人这种时候也帮不了他们什么,看着就只会有一种无力感。卡梦没再出声了,看着幻贺仔细地给他按手,显示屏上的时间一点点减少,直到滴一声时间清零,幻贺才如梦初醒一样松开手。

看到屏幕上“任务完成”的字眼,两个人都松了口气,屏幕重新黑屏,小窗口的隔板升上去,又一个托盘被传了进来,上面是两人份的面包和牛奶,还有两瓶饮用水,牛奶瓶上的标签都撕得干干净净,瓶口还冒着热气。


-TBC- 

评论(30)

热度(41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